close

 1.jpg  

2013/3/27


韓國自由行的第一天

 



全部人都是第一次到韓國


而本人完全走一個非常隨興路線


怎麼說...簡單來說就是沒做甚麼功課,只是收拾行李


就是跟著人走就是了

2.jpg

在桃園機場的時候,


眼睛根本打不開,還沒出國就深深覺得出國太累了


在台灣比較擔心的是韓國當地的天氣

3.jpg

飛機餐真的是非常好吃 >////////<


咖啡也非常的好喝,吃飽喝足就都醒了


搭飛機這件事,從機場到登機到起飛到落地....真的不得了


沒做甚麼事,卻要花很多時間


在飛的時候,往往都會碰到亂流,那種離心力有時也會讓人睡不好吃不好


只是當機長報告亂流後,總是很快的恢復平穩 (笑)

 

4.jpg

由仁川機場到首爾的路途



一到韓國就能體會濃濃的韓國味


通關時,被倒會的韓國人...明明看護照就知道是外國人


偏偏說滿口的韓語


然後,
發現英文不一定是萬能的
你說他聽得懂,他說你不見得聽得懂



至於天氣呢...一出去的那種風
真的到了韓國耶~ 很乾爽的風
從機上俯瞰韓國,就是"黃黃的"樹都沒葉子,了無生機

5.jpg

一大群人拖著行李


繞了一大圈,這才到了飯店


走完,也就適應了天氣



首先,
去了便利商店,買"香蕉牛奶"


這可以說是我最期待的事吧


其實是要買T-money,就是悠遊卡~



台灣的便利商店,很多都還沒大間的,不然從外觀上是舒服的


至於韓國的,就有點像我屏東鄉下的"大巨蛋"


沒有多餘的服務,小小窄窄的


店員有些也是被倒會(幾天的觀察)

 

 

6.jpg

佩蓉,有事嗎? (哈哈)


地鐵裡可以吃東西喔! 對於台北人搭捷運習慣了,竟有做壞事的感覺


"香蕉牛奶"其實就是光泉調味乳,味道還是不一樣

韓國的地鐵,跟我們的捷運不大一樣


應該比較像是,台灣的台鐵吧


有月台之分,要到對面的月台還得要爬上樓梯再爬下去


對於外國人而言,算是要多一點實戰經驗才會覺得地鐵是方便的



排隊等候這件事,因為等候區很窄


所以根本沒辦法有清楚的動線,就是自己殺出一條血路


車來時,也沒有所謂車內的先出來車外的再進去



讓位,也是蠻值得注意的事


他們似乎沒有讓位文化,一上車有位子就坐下


才沒有管你男女老少的 (算是特別吧)


可能進地鐵就沒有韓國特有的年紀制度吧

7.jpg

因為可以吃東西,所以站內有像這樣的書報攤和賣一些零食飲料


雖然裡面可以吃東西,但還是蠻整潔的


可以算是唯一的優點

 

8.jpg

第一站
新村辣炒雞排



這裡的雞排,當然不是士林大雞排


就只是肉塊而已啦


韓國的食物,一定會有紅紅的醬和這樣的平板鐵盤

 

9.jpg

 

配菜上,不可或缺的泡菜
白白的就是涼拌的彎彎筆管麵沙拉和黃瓜



湯呢...海帶湯...
但是是冰的然後酸酸的
喝下去算是一種文化衝擊吧 (哈哈) 就只是嚐了那麼一口

10.jpg

 

韓國食物的特色,全部炒再一起


算是挺聰明的,反正吃下去也是繳在一起

裡面有


雞排(就是肉塊),年糕,高麗菜,豆芽菜,馬鈴薯片

11.jpg   

 

吃完後,店員就會來加飯


看店員的手法,就是壓壓壓碾碾碾


算是無盡其用吃的非常乾淨的吃法


幫我們服務的店員,用了很久,原來他是要做一個愛心
蠻俏皮的

這家店的店員都是男的


他會幫你服務,所以我們只要等吃就夠了


店員算是蠻有趣的,都會用簡單的英文或動作和我們開玩笑

吃的時候,發現店員都好隨興


沒事做時,會拿出三星手機滑阿滑


或是吃冰棒,然後聊個天

新村辣炒雞排好吃指數: ♥

 

12.jpg  

新村的街道


如果說台灣的便利商店是走兩步就會有一家的話


那韓國的藥妝店,就是走兩步就會有連綿不斷的店,一加緊接著一家



首先踏入的是,
ETUDE HOUSE


只能說在台灣我對這家店非常冷感
但在韓國,只能說瘋了


大部分的店都有中國店員,所以非常方便
店員說滿五萬韓元打9折 (應該是)
五萬大概是台幣不到一千五

其實我蠻後悔的,我買的好像不夠多...哈哈哈

13.jpg  

新村到梨花女子大學只差一站
所以用走的


路上看到了珍珠奶茶
想當然是貴爆了,重點是...有可能比台灣好喝嗎?

14.jpg  

 

梨花女子大學
算是一個非常好逛的地方,東西也都不算貴


而且路上很多,梨大的學生
穿著好看,也都長得很漂亮

粉紅色的大高跟鞋算是這裡的地標之一吧

 

15.jpg

白天和傍晚的氣溫差非常的多

所以拿出在ETUDE HOUSE的滿額禮


披著毛毯走在路上,帽子戴起真的非常的好笑,一點都不像貓頭鷹


反正沒人認識我 (挖鼻孔) ,重點是批著還是很冷

店家裡都有暖氣,而且站在熱風扇旁烤太久還會流汗
但是一出去,就超冷的

16.jpg

回地鐵站途中的夕陽

17.jpg

回飯店後


去便利商店買,佩子推薦的泡麵,據說他的朋友到韓國必吃


還有買了蛋和焦糖咖啡

回去等著珮瑜煮給我吃(嗯哼)
煮的時候,只能說驚喜連連憂心不斷

身為愛吃泡麵的台灣人而言
等泡麵的時候,那個味道,真讓人受不了
當時的我們也是,但是....

 



也太臭了吧=口=
那種臭真的難以形容,但是無法忘懷



打蛋的時候__珮瑜: 佳佳韓國的蛋好難打喔!
殊不知,那明明就是熟的蛋了


評比
聞起來: 非常整人,如果可以一定要親身體驗
吃起來: 麵很Q,有點辣辣的

我想這家公司是想讓人有落差感,才知道麵有多好吃吧



總之,這泡麵
非常適合當伴手禮,來毒害你最親愛的人(誤)

18.jpg

戰利品
在ETUDE HOUSE買了口紅,因為在特價...
最新的變色唇膏6000韓元 (台幣不到兩百)

指甲油,算是這趟買最多的,我喜歡的是NUTERAL REPUBLIC


所以無後顧之憂(?)的狂買,大概除了深色的我不大會擦之外


其他的我都買了,試指甲油試到快中毒


襪子是在梨大買的,一雙一千韓幣


現在分別穿在不同人腳上呢!!!!

試用品當然是很多,還有SHINEE的護照夾 (現在還是不知道如何處理他) (三條線)

 

19.jpg  

 

買得很開心的一天~

P.S.無名很整人,我只是想記錄一下出去玩的經驗
給我搞一下,讓我重打,讓人真是火大
Blogger真的不是人幹的,更何況我還賺不到錢

arrow
arrow

    Genie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