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4

 

社會病了。新聞沒甚麼好報,撿到兩百塊也是新聞。

社會病了。只重外表的元首,教導孩子要誠實以對。

 

我不是完美的人,但我還沒到病入膏肓的程度(我希望)。

 

教育對任何一個人都有著最深厚的影響。

有人因為作文老師說他寫的文章爛透了,因此成為了一位暢銷作家。

也有人因為老師說他作文寫很好,信心大增然後努力學習。

 

教育本身跟政治是無關。

這是我在新聞上看一位因為媒體採訪而發飆的老師說的。

也許並無相關,但是卻是類似。

 

一個好的公司要改革,改革需要討論,討論而有歧異,因為歧異性所以更上一層樓。

但往往都在歧異的部分就崩塌。

當今社會的孩子,奢侈沒抗壓性,知識水平較以前來得差。

但對於是非對錯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必須承認有人的價值觀是偏差。

我相信現在孩子吃得營養長的壯,網路的世界發達促進孩子的創意性,不是說最少但也功不可沒。

 

一個不想念書的學生,在課堂上睡覺,老師在上甚麼他也許不知道,但老師認不認真也不見得是不知道的。

 

老師上課的時候,會說:這其實很簡單,只要有聽都會。

但上位者往往把事情複雜化,想要把招牌擦亮其實用抹布慢慢擦就可以了。

為什麼要去找很多人去織一塊抹布,再請一群人用織好的抹布擦呢?

中間的過程其實很簡單,只要說:我要這樣,你去想辦法吧。

是的。無比的簡單。

 

內部沒有改革,只是一直想要向外擴張,到底有甚麼屁用。

內部這些無名小卒,只能任由大手擺布。

但是常常大手會打你屁股說,你這些無名小卒就是無名,所以我們才會越來越爛。

 

入陣去 (心動不代表行動)(自己決定甚麼事應該做的)                                                  

只因                                                 

恨鐵不成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入陣去
    全站熱搜

    Genie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