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1408.JPG  

(我與Aya,下課後Aya總是用日文跟我說....一起玩,好嗎?)

 

 

席夢思之所以重要,在於睡眠對一個人的重要。

我覺得一個人一天中最痛苦的時候,就是從起床聽到鬧鐘睜開眼開始。

當然,在上班日這是痛苦的。假日的心情也許就不一樣。

不管是不是上班日,最幸福的時候就是躺在床上的那一刻。

也許幸福的事很多,但是這種平凡的小幸福卻是可以天天創造。

在家,每個人對床都有一些依戀。

外宿時,床就可以變成一種回憶。

 

三月底韓國行時,天氣冷冷的。

韓國飯店的地板都有地熱,這是台灣所沒有的。

有點暖暖的地板,只是坐在地上就能被暖暖的感覺哄睡。

對於床的記憶...莫過於要回台灣的前一天

先是在東大門用光速來做最後衝刺,誇張的是我竟然沒帶錢。(難道是我媽祈禱成功)

回到飯店也不知幾點,整理行李時真的是後悔買太多。

一整個昏天暗地,我卻在兩點多時還堅持要把一天發生的事做紀錄。

終於,上床睡覺。

當時,只想睡覺只想著明天回台灣行李會不會超重。

我錯過了小小幸福。

早上六點,電話響了,一起身腳踏到地上感受到溫暖,以至於我沒被冷醒。

接起電話,我知道六點半要起來。

於是乎,人類最本能的反應,時間還沒到,還可以睡。

就在當時刻,一屁股坐在床上,軟得將我彈起。

躺下去那一刻,我覺得我與枕頭融為一體。

至今忘不了。

 

人阿,幸福阿,就只是這樣阿。原來。

 

DSC_0137.jpg  

一個家的概念。

在日本寄宿家庭三個星期,對我而言到了日本有了一個家。

在日本時,我的房間床是床墊直接放在地上。

有點低有種特別的感覺。

洗澡完,我會坐在床上吹頭髮。

有時候我會坐在床上背日文,只是有時候...第三天開始,我就早上在電車上背了。

坐在床上,久了會變躺,再來就閉上眼了。

我只習慣我在台灣家睡的枕頭,有著我的頭型屬於我的專屬。

所以常常睡到早上,我是沒有睡在枕頭上的。

躺著的時候才會注意到天花板,而寄宿家庭的天花板上崁著一個圓圓的燈。

可能很多家庭都是這樣,有遙控器是專門開關燈,至少我家沒有。

所以我不必關了燈再躺到床上,躺在床上關燈即可。

遙控器可以調燈的明亮程度,Aya最喜歡玩著燈控制著明暗。

躺著,床是軟的...讓我完全沒有失眠的疑慮

我會用右手搜索著遙控器,調冷氣然後調燈光。

沒有甚麼煩惱,說想甚麼好像也沒有。

關上燈,窗外的路燈透著微微的光,外頭安靜的不敢相信。

有時下雨,雨聲大的像是自己在一個小盒子一般。

在日本的日子裡,只有一天的早上,上學時下著雨。

其他應該都是下在晚上,而且外頭下著雨反而覺得自己幸福可以躺在床上睡覺。

有一回,雨聲大到醒了過來,接著聽到Aya的哭聲。

我開了門,Aya正哭著走下樓,大概是雨聲嚇著他了。

隔天醒來,我差點分不出是夢還是真實。

我有問Aya發生甚麼事,只可惜我的爛日文的問題配上他流利的日文,兩者並沒有火花。

 

C360_2013-07-01-17-56-50-214.jpg  

 

躺在床上

我最常想的事情應該是,我現在在日本耶

翻滾了身體,我現在在日本耶

深深吸一口氣,我現在在日本耶

 

早上醒來

我最常想的事情應該是,我現在在日本耶

翻滾了身體,窗外灑入日本的陽光耶。

 

坐在鏡子前

等一下要上學,等一下要快下去吃早餐,等一下還要走去車站,太陽好曬要擦防曬。

 

 

 

 

門開了,露著一小縫。

是Rin。

他說: Genie, おは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ya 幸福 床上 rin genie
    全站熱搜

    Genie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